首页 | 关于我们 | 工作动态 | 合作交流 | 海外学习 | 留学贵师 | 引智工作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 出国出境 | 支部建设 | 下载专区 

 

工作职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现有九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共同完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项工作任务。  

 

 

处 长

主持协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全面负责学校外教招聘、留学生招收、合作交流项目实施,对学校各类外事项目进行考察、研究、审核并向校领导提出初步意见;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组织本部门的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综合管理科

一、负责外籍专家、教师的聘请、报送及日常管理工作。配合教学单位对外籍专家、教师进行教学管理和教学效益情况的收集和整理。  

二、负责本处室的文件处理工作,根据规定安排外事礼品的收、赠及处理工作。

三、负责国家汉办项目的具体工作。

四、负责因公出访(除赴台项目)手续办理及出访计划上报、总结。  

五、负责本部绩效考核工作。  

六、负责学校外事工作大事记的整理和外事档案归档工作。  

七、办公室日常内务管理,相关财务预算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八、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统计,对外宣传和涉外安全保密工作。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国际交流科  

一、 负责管理学校与国(境)外校际交流项目,包括拟订协议、项目执行和管理。  

二、负责学校因公赴台项目的手续办理。  

三、为各学院各部门举办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提供外事服务及指导。

四、负责学校邀请和接受国(境)外专家来校讲学等对外交流活动方案的制定、实施、管理与服务工作。  

五、负责制作学校的对外宣传册,更新学校网页英文版及管理维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页,及时发布学校对外交流活动的动态。  

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涉外安全保密工作。  

七、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