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暑期赴日本短期交流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中日两国教育交流发展,推进学校与各友好院校间的合作,增加学生赴国外学习实践的机会,促进专业研习,拓展国际视野。我校将组织一批优秀学生赴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开展为期11天的短期交流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一)交流时间:2019年7月16日至26日

(二)参加人数:5人

(三)所需费用:学生个人承担交流活动费、往返旅费、在外食费、证件办理费、海外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及其他有关费用。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一)选拔对象:我校在校全日制学生,且具备良好地日语日常会话能力。

(二)选拔条件

1.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无违规违纪记录;

2.热爱所学专业,善于思考,勤于致学,入学以来所修课程成绩优秀,具有较好的日语沟通能力;

3.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理,有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有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性格活泼开朗,能展现我校学生良好风貌;

4.优先推荐学生干部和有一定特长的学生。

三、报名所需材料

1. 申请表

2. 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复印件

3. 入学以来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

4. 家长同意函

5.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6. 其他获奖证明材料

四、项目选拔程序

1.根据选拔条件,申请人填写《贵州师范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其中本科生交由所在学院审核、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研究生交由导师填写推荐意见,学院审核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4月16日前,将申请表及其它报名所需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科办公室(宝山校区)。

2.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将推荐至交流院校进行再次审核并最终确定赴日人选。此次选拔将严格按照选拔条件择优确定赴日交流学生名单,上报学校批准并公示后按要求办理手续。

五、项目咨询

联系人:陈玥茜、刘泽村,廖旭;联系电话:0851-86702020。

特此通知

附件:1.申请表(本科生)

2.申请表(研究生)

3.家长同意函

4.项目具体情况介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4月9日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