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贵州师范大学与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合作办学音乐学专业大师课、交流演出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量:

11月20日到21日,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驻校艺术家、交响乐团指挥、音乐总监John Alexander,声乐副教授、博士Barbara Jean,钢琴系教授David Arthur,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赵晓芳老师一行四人到贵州师范大学交流访问。11月20日,John Alexander、Barbara Jean、David Arthur三位老师分别于校博物馆时光照相馆、学术报告厅和大礼堂开展专业大师课。当晚,于大礼堂开展师生交流汇报音乐会。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张绍东、副校长罗永祥,学校师生1000余人到场聆听。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师生参与大师课。来自美国的三位老师用他们高超的音乐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交流和宝贵的课堂经验。



John Alexander在教学时帮助学生理解曲目和处理演奏细节,让同学们在演奏中融入更多的音乐表情。



                                                   Barbara Jean通过示范和分解帮助学生找到正确的发声位置,课堂氛围轻松融洽。



David Arthur着重培养学生的音乐感悟,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提升学生对音乐空间感的掌控。

大师课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水平。

当天晚上,项目师生交流汇报音乐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东区大礼堂举行。音乐会上半场为大师课成果汇报音乐会,在John Alexander指挥、肖雄老师领奏的长笛四重奏的小高潮中结束,展示了项目教学成果。下半场为双方指导教师示范演出,由Barbara Jean、David Arthur、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教师Carrie Edwards、音乐学院袁琳、邓宇、郭薇、徐畅、杨代润、焦薇岚等教师参演。本场音乐会展现出了老师们极高的艺术水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转自: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一审(校):廖旭,二审(校):钱亦斐,三审(校):裴筠】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