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总结会暨2022交流周工作启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11月19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总结会暨2022交流周工作启动会在贵阳召开副省长、交流周组委会副主任郭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马凯,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岑鹏出席会议。

郭锡文指出,交流周组委会和筹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携手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服务国家周边外交大局,推动2021交流周按照“简约、大方、务实、高效、安全”和“既要有影响力,又要办出实效”的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现了“共克时艰,教育交流不停步、不断线”,更高层面服务推动了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平台建设,更高水平推动了贵州全方位对外开放,更高实效助推了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郭锡文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同时交流周迎来15周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全力以赴办好2022交流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和交流周相关合作倡议。高规格邀请嘉宾、高质量谋划交流周活动内容、高起点举办教育部长圆桌会议、高标准展示15周年成效。二建立健全各种协议落实机制。精心谋划再签订一批务实合作协议、建立项目协议落实台账、推进交流周重点实体化项目落地落实。三高水平办好交流周活动。精心准备、周密策划、创新形式、提高实效,扎实办好2022交流周各项活动。

郭锡文要求,交流周秘书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建好机制、专业运行,加强与筹委会单位间的沟通联动“细致、精致、极致”办好交流周,为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合作、服务我省“四新”“四化”、扩大贵州对外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慧通报了2021交流周总体情况,指出交流周举办项目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成效显著,在促进民心相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外交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方面的作用不断凸显,并从嘉宾规格、主题设计、筹备谋划、项目活动、活动成果、宣传效果等六个方面分析总结了2021交流周取得的成绩,就办好办实2022交流周提出了初步计划。

岑鹏宣读了《交流周组委会关于2021交流周表现突出工作人员的表扬通报》。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交流发言。

2021交流周省筹委会成员单位及项目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转自:“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