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主题活动“打卡吧!贵州”线上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量:

12月10日,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主题活动“打卡吧!贵州”线上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此次交流会由贵州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何嵩昱及德国中文爱好者罗伯特·阿道夫共同担任主持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汇聚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新加坡、埃及、巴西、西班牙、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黎巴嫩、日本、韩国、喀麦隆等30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青少年“云打卡”,了解贵州民俗物件功能,讲述“我眼中的多彩贵州”或“我眼中的中国”并介绍自己的家乡。

为了迅速增进中外学生间的友谊,交流会特别设置了猜物件、各国文化节目表演等互动环节。才艺表演环节,各国同学自信的秀出绝活。来自多哥洛美大学的同学们录制了中文歌曲《童话》MV,并被现氛围感染即兴表演了非洲特色舞蹈和非洲鼓。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海洋同学用笛子吹奏了《洪湖水浪打浪》。

来自多哥洛美大学的何琪为大家分享她眼中的贵州丝娃娃,“贵州美食花样繁多,我最喜欢丝娃娃,它看起来是五颜六色的,特别好吃,我都迫不及待地想去贵州了!”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泰国光明华侨公学的李兴义也说到:“我在网上也看到许许多多贵州好玩的地方,比如黄果树瀑布、梵净山万峰林、织金洞等等,我还知道贵州有一个兴义市,我觉得它跟我非常有缘分,不仅名字一样,就连看一眼兴义市的美食和风景都让我难以忘怀。”

在各国学生分享结束后,中国的学生代表们也向大家展示了贵州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文化。清华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侗族大歌,悠悠歌声如天籁之音;在现场的水族、彝族等同学也向大家展示自己民族的音乐,热情洋溢的苗族小伙一边吹起芦笙,一边跳起了芦笙舞;布依族同学给大家表演的糠包舞也精彩绝伦;水族的同学向大家现场书写她们民族独创的文字——水书……

参与本次活动的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石爱吉感叹道:“这是一次是很特别的交流会,采用线上的形式来展示丰富多彩的贵州少数民族风情,让我们在偌大的空间内拉近了与国外青少年彼此间的距离,感受到了各民族同学的热情。有很多国外同学表达了他们对贵州的了解和喜爱,这让我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因为我们国家的语言文字和民族优秀文化也正在被世界所接受。”

据悉,自9月以来,该活动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征集了上百部以“我眼中的多彩贵州”为主题的创意短视频。视频中,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通过各种创意方式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文化和多彩贵州,激发起更多同龄人对贵州的探索欲与好奇。

(转自天眼新闻)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