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曾丽副校长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马教育论坛:后疫情时代下教育数字化转型”活动并做主旨演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量:

826日,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参加了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马教育论坛:后疫情时代下教育数字化转型”活动。此次论坛由贵州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以及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并在马来西亚设立分会场。论坛以“共融共创 共享共赢”为主题,邀请了中马政府官员、学校代表、企业代表等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大家就后疫情时代教育数字化转型对国际合作的有效推动和教师技能的有效提升等议题展开研讨。

会上,曾丽发表了“后疫情时代中国(贵州)—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合作路径的思考”的主旨演讲,就后疫情时代下的高等教育、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概况、贵州省高等教育概况、中(黔)马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概况、后疫情时代中(黔)马高等教育合作交流面临的机遇、后疫情时代中(黔)马高等教育合作研究建议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论述。

 

曾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贵州与马来西亚的高等教育合作带来了很大冲击。自2020年以来,我省在册马来西亚籍学生仅1人次,但随着《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出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持续搭建交流桥梁、夯实合作基础,种种有利政策及平台也为贵州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提供了新机遇。曾丽建议,黔马两地高等院校应积极审视交流合作中面临的挑战,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构建“黔马高等教育资源圈”,拓展双方高等教育产业合作,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及境外办学,联合进行人才培养,促进后疫情时代贵州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合作研究,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推进我省“四新”“四化”建设、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一审(校):廖旭,二审(校):钱亦斐,三审(校):裴筠】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