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成班派出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量:

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

为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培养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贵州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我校正式启动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成班派出项目报名工作。请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申报,具体事宜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请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一带一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做好留学人员的选拔、派出、管理和回国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

二、组织要求

选拔对象应符合国家留学网2018年西部地方项目专栏“选拔办法”、“派出渠道”、有关项目指南的要求。选拔采取推选单位、地方、国家三级选拔体系,具体要求请参见国家留学网2018年西部地方项目专栏内容。

三、时间安排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以下简称留金委)统一安排成班派出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中学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选拔工作。

1月5日—15日:申请人网上报名;

1月16日前:提交纸质及电子材料;

4月(暂定):留金委公布录取结果;

6月起:有关项目留学人员陆续派出。

四、选派要求

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推荐专业方向为理、工、医3个专业。

五、建档立卡工作

为切实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发挥作用,增强项目留学效益,留金委现试行开展为留学人员建档立卡工作。2018年每位新派出留学人员应填写留学档案卡(电子版见附件),做到“派出前有要求,在外管理有办法,回国后有考核”,并及时更新填写留学档案卡内容。

1.派出前学校对留学人员进行安全、思想、身心健康、保密等方面行前教育;所在单位相关领导在留学人员留学前与其谈话,对其在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明确任务,并明确留学期间的具体联系人。

2.所在单位对留学人员定期提交的留学报告作出优、良等评价,与留学人员保持联系和沟通,掌握留学人员学术研究、思想和精神等状况,使留学人员安全留学、成功留学。

3.回国之后有考核,即通过“三个一”的报告(向学校或所在单位领导做一次汇报,为同事做一场交流分享报告,为学生做一场讲座或报告)等措施,推动留学人员发挥作用,并将留学人员回国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完成留学任务情况,三年内发挥作用情况,包括所取得重要成果、奖励、职务晋级等跟踪评估。

贵州省教育厅将定期汇总和抽查留学档案卡情况,请各学院、教学部和各单位于2018年6月底和2018年12月底前,分别将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本单位建档立卡情况,连同每位留学人员留学档案卡电子版汇总反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办公平台:刘枫),特别是对留学人员取得的重要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给予及时反馈,以利对项目成果积极宣传、发挥示范效应,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共同推动提升留学效益。

六、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教学部和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此次成班派出项目申报宣传工作,并及时组织符合条件人员按时申报。申报人员请于2018年1月5日至11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18年1月11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四份)及《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成班派出项目申报表》(须所在学院、教学部或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在职教师须报人事处审核同意,科级以上干部须报组织部审核同意,推荐意见需提交word电子版)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管理科(宝山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汇总上报,逾期将不再受理。联系电话:86766891,邮箱:2073105975@qq.com,新办公平台账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蓓。

《单位推荐意见表》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申请人无需填写,提交纸质材料时将空白表一同提交。

申请人须用A4纸规格准备申请材料,每份材料均需粘贴照片。

附件:1.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档案卡(2018年试用版)

      2.申报成班项目简章

      3.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成班派出项目申报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1月2日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