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涉外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涉外办学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共建)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理工类,学制4年,授工学学士学位)。2017年9月8日,获省教育厅批准,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签署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特色专业合作协议,打造“校企联合+国际化教学”培养模式。

专业办学特色主要体现在如下四个方面。校企联合培养:企业直接参与到高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一半的专业课还会由NIIT(印度国家信息学院)高管以及专业教师授课。以培养出更贴近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双语教学:学生课程培养方案中一半的课程采用双语教学,部分NIIT课程采用双语教学,由外籍教师担任主讲。突出工程实践:学生在大四一学年的时间里,集中在NIIT(印度国家信息学院)贵州分公司实训基地完成实训。国际认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融合学历教育与技术认证,学生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并通过认证考试的,可同时获得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和NIIT软件工程师(DNIIT)国际认证。

(1)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领域理论基础知识、方法与技能,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大数据工程相关领域胜任大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处理、分析、挖掘、呈现、应用等工作,有能力成为工程项目中的技术骨干、项目管理骨干等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程序设计基础、信息搜索和分析技能、企业级应用开发、数据库原理、离散数学、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2)专业核心课:分布式计算原理、高级数据库、人工智能、互联网数据获取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ETL技术、大数据安全技术等。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