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2018国际理解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点击量:

8月22日至25日,2018国际理解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特邀日本明治学院教授多田孝志,日本北杜市立长坂小学校长丸茂哲雄,日本东京都杉并区教师指导教授中泽米子,新加坡管理大学教授陈维良,瑞典学者马茨·松丁,台湾嘉义大学教授林明煌、洪如玉,澳门教业中学新口岸小幼部主任马泽伟,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教授饶从满,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郑彩华作为嘉宾出席,共有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90余人到场参会。

 

1713D

 

 

我校校长肖远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为大会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肖远平对贵州省情及贵州师范大学的历史形成、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分别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通过承办此次会议必将促进贵州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深化,也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的贡献、取得丰厚成果。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一级学科带头人熊梅教授在讲话中分别从国际国内时代背景和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两方面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对会议的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

大会围绕着“聚焦国际理解·对话教育改革”这一主题,共举办了六场论坛,十九场专题报告和对话。学者们从不同的视野与角度出发,对国际理解教育的历史沿革和方针目标,国际政策和国家、地区政策,学校改革和课程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经验交流与思想碰撞中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8月24日下午,会议的特邀嘉宾们举行了以“国际理解教育与教育改革”为议题的圆桌会议,就共同推进东亚地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与实践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8月25日,与会代表考察了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践基地——乐湾国际小学和幼儿园,并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本次大会内容充实、研讨充分,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会议的圆满结束,有效促进了国际理解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发展,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进一步增进国家、地区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宽容奉献一份力量。

 

(转自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