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工作动态 | 合作交流 | 海外学习 | 留学贵师 | 引智工作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 出国出境 | 支部建设 | 下载专区 

我校2020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暨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09日 15:00  点击:[]

   2020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走过的第十三个年头,作为今年东盟周的全年期项目之一,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讲座于2020年12月8日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承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荣教授主讲,来自贵州师范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和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师生们共同聆听。

 

 

   讲座以《机械工程:基于数字化的设计与仿真工程》为题,李荣教授由浅入深,从设计意义出发,指出机械设计是“有目的的创作行为”,结合“产品与结构设计”、“同步现实与虚拟”、“流程状态仿真”等,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机械工程在数字化方面的成就,同时结合实际阐述了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在工程实践中的作用,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字化建设在整个现代机械工程行业发展中的变革、线下流行数字化工厂的构建和机械设计数字化发展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中的应用前景。在问答环节,来自三个学校的同学纷纷围绕讲座主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李教授为同学们做了耐心全面地解答。

   2020年全球受疫情影响,国际活动大幅减少,交流形式逐渐由线下转为线上,在此背景下,我校与拉曼大学积极探索、共同发力促成此次讲座,扩大了国际国内学术影响,下一步两校将继续深化务实合作,由我校邀请拉曼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领域的专家为我校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增进学术交流。

(转载自 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化发展相关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曾丽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