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砺远—集思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讲坛”线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量:

9月21日,我校120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砺远—集思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讲坛”讲座。讲座由集思未来、上海交通大学—集思未来交叉学科创新涉及联合研究中心主办,邀请了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德裔生物物理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Joachim Frank分享学术科研历程。

                   

Frank 教授以“冷冻电镜的重构”为主题,分享了个人科研生涯历程,介绍了冷冻电镜的研究进展,讲述了动态生物分子结构的发展及其用途,将各种晦涩的分子结构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在众人眼前。问答环节,Frank教授一一解答了“什么时候产生的科研兴趣”、“怎么平衡科研和生活压力”、“成功的秘诀”等问题。

             

会后,我校师生表示Frank教授热爱科学、持之以恒、迎难而上的精神带给大家很大的启发,激励了大家立足自身专业、不畏困难、努力学习科研的精神,为科学发展进步做出个人最大努力。

        【一审(校):廖旭,二审(校):钱亦斐,三审(校):裴筠】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