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贵州蜡染艺术惊艳亮相美国帕特森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量:

1028日,穿越时空:丝绸之路与丝绸之城国际研讨会在美国新泽西州帕特森市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主办。该项目包括学术报告会、国际研讨会和艺术展览等内容。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先生致辞

 

帕特森市市长赛耶先生致辞

 

活动1026日开幕。各项活动分别由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执行副校长嘉熙·鲍尔斯博士、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和人文学院院长瓦蒂娜·戴维斯博士、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教授担任主持。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校长杜伯乐博士、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屏总领事、美国帕特森市市长Mr. Andre Sayegh、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博士、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先生、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DVF时尚公司董事长 Diane Von Furstenberg女士等嘉宾分别致辞。

 

威廉帕特森大学校长杜伯乐博士

 

  威廉帕特森大学校长赫尔杜伯乐表示,在历史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和文化多样性为当地的发展增添了巨大动力。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组织的此次国际研讨会把中国文化带到校园,将进一步促进学术进步和文化理解。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先生指出,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重申,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国际研讨会正是呼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活动,将在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相信曾影响世界历史的丝路精神,未来将继续为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

 

  美国帕特森市市长Mr. Andre Sayegh表示,帕特森市是著名的美国丝绸之城,曾有着发达的丝绸纺织业,希望能与中方一道发掘丝路精神,促进城市未来发展。近千名中美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和各项活动。中国驻美新闻机构新华社、中新社以及TwitterFacebook等美国门户网站和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黄屏总领事参观贵州蜡染文创产品

 

黄屏总领事等嘉宾在贵州染织艺术展厅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美国帕特森市政府,中国南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丝绸博物馆,美国帕特森博物馆,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中国南通大学,中国扬州大学,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商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协办单位。

 

  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应邀组团赴美参与本次活动,因疫情管控原因未能成行。但协会会同贵州各参与单位,专门摄制了介绍贵州非遗蜡染艺术的专题片《蓝图贵州》在开幕式上播放,深受与会者好评。还组织了100余件蜡染艺术精品和文创产品,运抵美国——在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教授的悉心安排下,举办了中国贵州染织艺术展

              

(转自天眼新闻)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