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中外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各学院:

为拓宽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校国际化交流活动,向国外青少年展现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风采,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与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 脱口秀中文(贵州站)”线上交流活动拟在我校举办,与国外青少年在线上进行交流讨论。贵州师范大学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现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参与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情况

(一)活动主题:“打卡吧!贵州”

(二)参与人数:15人

(三)活动时间:2021年12月10日

(四)活动地点: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

(五)活动内容:

1.以“我眼中的多彩贵州”为主题,录制1-3分钟的短视频参与比赛;

2.线下活动:自我介绍、少数民族特色才艺展示(活动当天需着民族服装)

(六)活动语言:以中文为主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一)选拔对象

在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研究生,专业不限。

(二)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国家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品德端正,具备一定的外语语言能力;

3.贵州籍少数民族学生优先考虑;

4.能够展示少数民族歌、舞、乐器、刺绣等才艺(如:芦笙舞、锦鸡舞、芦笙唢呐、蜡染刺绣等)的学生优先考虑。

三、报名所需材料

(一)《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参与国外交流活动申请表》

(二)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复印件

(三)其他活动证明或获奖证明等

四、其他事项

(一)此次活动由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前务必认真阅读本通知,合理安排学习考试时间,非特殊原因,中途不得随意退出活动。

(二)请各学院、各单位加大宣传,鼓励学生踊跃报名,择优推荐。

(三)报名材料请扫描后以“所在学院+姓名”的方式命名,并于2021年12月3日前发送至695550736@qq.com邮箱。报名通过后,请于2021年12月7日前将报名纸质材料交至花溪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科。

(四)未尽事宜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科负责解释。

(五)联系人:廖旭,电话:0851-83227139;王媛,电话:0851-83227138

特此通知

 

附件:1.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参与国外交流活动申请

      2.“我眼中的多彩贵州”视频录制须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11月30日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