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汉语中心

我校与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于2014年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在学生、教师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2015年,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Petrova Tatiana女士一行来校访问。同年12月,学校代表团访问该校,双方签署学生交流项目协议、互派教师协议,并为两校汉语学习中心剪彩。2016年,学校选派外国语学院教师马义霞前往两校合作的汉语中心任教,并代表学校向该中心捐赠中文图书。2017年,应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邀请,我校代表团到访该校,看望在“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汉语中心”工作的我校教师、了解汉语中心情况,为汉语中心挂牌,并出席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举办的国际教学法与文化学会论坛活动。

自两校建立联系以来,我校大力支持并协助该校开展汉语中心建设工作,向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选派汉语教师并捐赠中文图书。派驻在汉语中心的教师,采用丰富的教学方式,结合朗诵比赛、书写比赛和汉语知识竞赛等形式,吸引了不少当地人来学习汉语。同时通过中国武术比赛、汉语讲座、文化展览会等形式,介绍传播中国文化,经过不懈努力,在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所在地区汉语学习人数已经呈现数倍的增长,已经形成了一股很强劲的汉语学习热潮。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