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俄语中心

20194月,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伊丽伊娜副校长、卢卡奇娃副校长等一行来访我校,双方就共同建立“俄语中心”达成共识。同年10月,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伊万诺夫率团访问我校, “贵州师范大学—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俄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在此背景下:

20214月,作为俄语中心和汉语中心的重要活动,双方合作举办了主题为俄语教学中的现实性问题的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紧密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对俄语教学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研讨会活动,激励了我校俄语师生积极开展俄语教学学习和科研,促进了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


20221214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中心举办多级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潜力和发展路径研讨会,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1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同时被纳入为“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活动。

2023414日,俄语中心邀请该校伊莉伊娜副校长、伊万诺夫副校长、科技与创新处处长和研究生处处长等4人为我校俄语专业本科学生召开了一场留学宣讲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