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日本福山大学国际中心副主任许霁、国际经济学科教授萩野觉来访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6 点击量:

2016年5月31日-6月2日,日本福山大学国际中心副主任许霁教授和国际经济学科教授萩野觉先生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31日上午,福山大学代表在我校花溪校区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赴日本福山大学长期交流留学说明会。我校2014级、2015级日语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信息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共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说明会。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齐文教授简要介绍了以往赴日交流生的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增长见闻。随后,许霁从学校历史、校园环境、开设专业、招生要求、相关费用等方面对福山大学及两校的长期交流生项目做了全面介绍,详细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有关赴日本留学的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前往福山大学交流学习,说明会取得圆满成功。31日下午,萩野觉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近百名师生开展了“国际收支统计与贸易增值指标”的主题讲座,反响热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立伟教授主持。

(摄影:廖旭)

(摄影:官海娇)

6月1日,福山大学代表在宝山校区师大体育活动中心对体育学院乒乓球教学进行观摩,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乒乓球友谊赛。赛后,代表对我校学生的体育精神和精湛技艺表示赞赏。

(摄影:廖旭)

2日,在我校花溪校区外国语学院,福山大学代表对我校有意赴日留学学生进行了留学申请指导,就专业选择、申请流程和赴日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组织有意向赴福山大学交流的学生进行日语口、笔试。

(摄影:廖旭)

自2008年我校与日本福山大学开展交流合作以来,已有八十余名学生通过两校间的交流加深了专业学习,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综合竞争力,为将来就业、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泽村)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