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汉语桥”体验营搭建中越大学生文化交流新起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11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多彩贵州”民族文化体验营结营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领导、项目组成员与越南太原大学的相关领导、教师以及100名营员以网络的方式共聚云端,庆祝冬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开营仪式中方团队合影

“汉语桥”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与各孔子学院合作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近年来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项目采用线上团组的方式进行。据项目负责人何嵩昱介绍,今年是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三次承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本次项目的主题为“多彩贵州”民族文化体验。项目组通过网络授课、实地直播、线上讨论等教学形式,围绕着民族建筑、民族工艺、民族音乐、民族习俗、民族舞蹈、民族饮食等7个板块的内容,开展了为期7天的云端文化课、语言课和体验课。在项目组的带领下,100名越南大学生跟着镜头,深入到青岩古镇、西江苗寨、从江高华村、榕江宰荡侗寨、镇山布依村等地,“云瞰”了多彩贵州的风貌,在线体验了一场场民族文化盛宴。越南学生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他们的汉语水平,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中国文化的贵州之窗,并纷纷用绘画、文字,以及视频等方式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线上讨论课

越南太原大学中文系主任侬鸿幸在结营仪式上表达了对贵州师范大学的感谢。侬鸿幸说,活动组织有序、课程设计精巧、教学生动细致,不仅提高了越南学生的中文水平,更让他们体会到了琳琅满目的中国民族风情,领略了多彩贵州的原态生活与丰富文化。

学生作业

结营仪式表彰了范君玉 、团氏云英、何氏金钗、农翠玲 、黎氏香江等20位在冬令营期间学习认真、表现突出的越南学生,并为他们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直播贵州美食制作

最后,结营仪式在中、越师生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项目负责人何嵩昱表示,此次项目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中、越两所大学交流的又一个新起点。今后,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还会继续举办各种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推动贵州文化的海外传播,促进中外文化友好交流互动。

(转自人民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