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百名越南学生结束“云瞰”多彩贵州汉语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11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2022“汉语桥”线上组团举行结营仪式,20位越南学生获“优秀营员”、3位贵州学生获“优秀陪练员”。

自2020年起,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始组织承办“汉语桥”线上组团项目。每年,活动都会邀请越南太原大学的100名学生参加。今年,项目以“多彩贵州”民族文化体验营为主题,共分为视频录播课、语言教学课、文化体验课与在线交流课四个板块,共有7位中国教师、5位越南教师参与其中。

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有:范君玉、团氏云英、何氏金钗、农翠玲、黎氏香江等20位越南太原大学学生;获得“优秀陪练员”的有:蔡琼、曾涵、陈超等3位贵州师范大学学生。

“‘汉语桥’已经成了网络新媒体时代中越两国学子学习交流的‘空中之桥’‘云上之桥’。”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李俊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双方也将持续拓展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内涵。下一步,项目将在体验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向史前文明历史文化、阳明文化、夜郎文化等方面拓展。

越南太原大学中文系主任侬鸿幸对贵州师范大学对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侬鸿幸说,活动课程设计精巧、老师热情周到,不仅让越南学生提高了中文水平,更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栩栩如生的中国风情,领略了贵州的真实生活与文化,成了大家在校学习的难忘时光。

结营仪式上,不仅展示了营员学习成果,双方教师代表、助教,以及优秀营员、优秀陪练员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教学和学习感受。

“今天的结营仪式并不是结束,而是中越两所学校交流合作的又一个新起点。”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何嵩昱说,语言文化交流是联结世界的桥梁,大家在“汉语桥”相识,在这里开启了中外文化交流之旅,让贵州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贵州。

据悉,7天的活动期间,项目组成员带领越南学子“云游”了青岩古镇、丹寨卡拉村、凯里西江苗寨、榕江宰荡侗寨等少数民族村寨,深入了解了贵州苗族、侗族、瑶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与文化传统。

(转自天眼新闻)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