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转】我校主办的“2022国际青年发展会议:青年与气候变化的应对”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20221126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22国际青年发展会议:青年与气候变化的应对”以线上线下形式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IOI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生事务处、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软技能资源部和IOI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喀斯特学院肖时珍教授做主题报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20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

开幕式上,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副校长Choong Chee Keong教授和IOI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Kristine Ng女士分别致辞。他们提到,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地球上有35亿30岁以下的人口,占全球总人口近一半,其中有18亿人是介于15岁至24岁的青少年或早期成年人。占世界人口一半的青年无论在何地方,都深深植根于全球系统中,都面临共同问题:气候变化。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为自己和全人类建立更美好的未来是青年人需要面对的挑战。随后,专家学者就“培养青年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和准备”、“应对气候变化”、“讲述:气候危机的故事”、“释放青年在气候行动中的潜力”、“城市气候危机中的适应战略和可持续”等内容发表演讲,展开了讨论。

会议期间,我校肖时珍教授做“讲述:气候危机的故事”主题报告,就气候危机、气候变化的成因、气候变化的影响,尤其是对世界遗产带来的影响展开论述。

 

最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生事务处主任Loh Nyuk Leung女士致闭幕辞。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青年领袖和青年组织积极关注气候变化问题,鼓励大家踊跃投身气候问题治理工作。

 

 (转自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